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earDon的一亩三分荒地

子在川上曰:逝者如斯夫!---<总被莫名屏蔽文章,故从2017年搬家去新浪喽>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#逛北京#-豆瓣书店  

2013-05-19 20:05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上次去“万圣书园”回来,兴致勃勃地看从那里买的“北京书店手绘地图”,西北角上大学多,书店也多,令我这住在南城的很是羡慕啊!接着就突然发现在“万圣书园”的旁边还有一个名字挺有意思的书店--“豆瓣书店”,上网一搜,还真是一家挺有特色的独立书店,心随即痒痒的,下决心一定找机会亲自拜访一趟。

今天因故没有去长城,又因故没有去原计划的云居寺,正好有空,决定去这家书店看看去。上午去月坛公园,出来转胡同,因为起风,所以提前在大约三点不到就躲进了西四的地铁,一路前往豆瓣书店。

全天路线如下图,今天可是跑的远啊!其中蓝色框内的是步行区域。
逛北京-豆瓣书店 - dearDon - dearDon的一亩三分荒地
 
豆瓣书店的具体位置在成府路262号,网上说在“万圣书园”的对面,其实严格意义上说并不是,以成府路为线横着来说,差不多有200米左右的距离哩!不过总算是离开的不远吧。我在清华南路就横过马路到了南侧,刚走上没多远,就通过摇曳的树丛,靠着俺的钛合金眼镜(眼睛吧)偶然瞄到了“豆瓣书店”的招牌,要不然,真是走到“万圣书园”那边,不是要虾米了!
逛北京-豆瓣书店 - dearDon - dearDon的一亩三分荒地

有关这家书店,百度百科上有一个词条(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4846099.htm)介绍的挺详细的,我就懒得多说了。就说几点印象吧:

一是的确很小,差不多也就我家的客厅大小,四周的书架一摆,非常局促,要是来十来个顾客,就有些挨挤了。由此也可以看出此家实体书店经营之困难,哎,国家啥时候能出点补助措施啊,一个城市,连特色的独立书店都能屈指可数,可悲啊可叹啊,想当年在XX上学的时候,农业路上小书店最起码有20家,五步一岗十步一哨,随便一两家晃荡下,就能满足我一个下午的心理欲望,不管买不买,兀自bia咂着嘴心满意足地顶着夕阳晃晃悠悠,感觉幸福像花一样。

二是书以人文社科为主,而且有很多挺偏门的专业书,我这样的傻读书的看看名字都觉得顿生恭敬。

三是大部分架上书的品相一般,挺旧的,好像一个图书馆一般,不过当然也有很多新书、流行的书塑封好好的。从网上看,豆瓣书店在网上的生意很好,有时候店主进一批书,在豆瓣小组上一撒,哗啦啦就被抢光了,上线晚了还没你份哩。看来它现在也在走网络营销的路子啊,而且用的挺好。

四是所有书籍都打折,本着支持实体书店的态度,我买了一本俞平伯的《忆》,原价24,这里打六折,收了我14.4,挺好,这也是吸引读者的一个好办法,对面的“万圣书园”也应该这样。

五是小店的经营氛围不错,放着浅浅的校园民谣,书架上随意钉着一些文艺范的海报或者明信片,揉沙子的是北京风沙实在大,地面一层浮土。
 
小店的库房和店面之间是连着的,我在一堆堆的书上面发现了京东的箱子,难道豆瓣书店也在电商那里抢便宜书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